星期日, 10月 30, 2005

Bru. 20yo 2nd Flirtation 平實的替代品


Bru. 20yo 2nd 的調情: Flirtation 對我來說無疑現在最EZ drinking的Single Malt Whisky,或許是經過 Jim Murray拿手的過桶(Finish)手法所賦與的木質及其氣泡般的豐富口感,讓它變成我的最愛。

還記得第一次喝的感覺並不是非常的impressive,總覺得有一股生桶的苦味和奇怪的氣泡般的口感和有點過甜的特色,都是我不大喜歡這款酒的原因,但或許是應該最近迷上紅酒的關係,所以再喝它的感覺卻讓我180度的大改觀,那氣泡般的生桶淡麗和漿果味,一直讓我久久不能忘懷,因為看了單一麥研究社的Mitch大哥從Islay帶回來的第三版,有喝過的人都是讚不絕口,所以我也在等待第三版的發行,而在等待之餘發現了一款酒可以當作較平實版的Flirtation替代品,那就是Glenmorangie Port Wood Finish。

這支酒有著Flirtation的精神,不過其過桶的手續是經過 Dr. Bill Lumsden,the distillery manager of Glenmorangie.,兩個精通不同過桶手續的專家,所創造出來的生命之水竟然可以那麼的相近,一樣是Port Wood所賦與特有的漿果風味、生桶的苦味、果酸和那麼一些些太菲糖的暗示,而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 Ageing does matter!!年輕的酒總是會給人小孩裝大人的感覺,就如同Ardbeg的Very Young 和 Uigeadail間的差別,不過就C/P值看來是挺值得的。

但在L.V集團接手Glenmorangie後,應該只會越來越貴…..Orz!!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