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05

逢迎


逢迎,這兩字深深的打在我心裡,當教我們商事法的政大學長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述說時,我才深深反省自己是否也在這兩字中打滾!

逢迎,猶太人被納粹屠殺時,所以有六星旗猶太警察的出現;
逢迎,所以明朝會有人自宮為了當太監;
逢迎,誰為執政黨,誰在權貴處,就有人出現拍馬屁;
逢迎,當兵為了有好日子過,所以多說大官兒的好話;
逢迎,做學生的為了分數高,所以多拉近和教授、助教的距離;不知不覺我也在逢迎,這樣真的對嗎!?當整個社會所有的權利核心、法條的制定都向權貴集中時,我們卻不得不去逢迎,而這都是為了想晉升所謂的權貴!難到不跟著這時代的潮流走就會真的Fucked嗎!?
這是台灣人的悲哀,不對!我想這是全人類的悲哀!!而現在的我越來越相信聖經中所記載會發生的”Final Judgement”!!這是消極的想法嗎?或許是!但我想我會慢慢遠離所謂的逢迎,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出一片天,或許很累,或許並不會有結果,但在蓋棺論定的那一刻,我可以很大聲的說:逢迎是什麼東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