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逆襲


這是風雨欲來前所讀到最後一篇令我感觸很深的段落.取自於Wilhelm Genazino的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這本書.

”回到住處,我脫了衣服淋浴.我把褲子擱在電冰箱上,襯衫丟到電視機上.現在沒有女人在場好好整理褲子和襯衫,我便可無拘無束.淋浴完後,我發現冰箱上的褲子滑落下來.靠在冰箱門邊,彷彿一小堆深色布瓦礫,十分別緻.現在沒有女人在場拾起褲子,或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撿起來.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不,說不定可以.

這時,這條褲子開始對我說著我自己的亂七八遭,馬馬虎虎,一團混亂的生活.我聽了一會兒,然後就在沒興緻了.我的生活讓我神往,但在我神往了一會兒後,突然感到無聊.事情總是如此!有時,我還能應付神往驟然變無聊,有時就不行 .”

以為壓抑久了就會忘記所有的不快樂
但似乎並非如此
所有黑色的情感就在那麼一個看似平靜的夜傾巢而來
原來夜裡的輾轉也是同等的折磨
該來的總是會來
原來假裝的忘記並沒有幫助
我想走出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