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在百花園中的美麗邂逅

遠觀
不如褻玩焉

第一名: Gros F&S 1995 Richebourg (圖二左二-遙遙領先其他酒款-最貴)
第二名: Hudelot-Noellat 1995 Clos de Vougeot(圖二右二-我的至愛)
第三名: Drouhin-Laroze 1995 Bonnes Mares
第四名: Armand Rousseau 1995 Ruchottes-Chambertin
第五名: Mommessin 1995 Clos de Tart
第六名: Francois Lamarche 1995 La Grande Rue (遙遙落後其他酒款)

該怎麼寫起呢? 我短暫的邂逅
卻是我這些月來最美好的時光
其實這是最不應該散漫的品酒會
但我散漫了就在從第一杯聞到第六杯
再從六聞到一後的那瞬間
我醉了心
身子也不由自主地跟著那迷糊了的心智
深深跌進這些美女的懷中
這六杯不到20ml的red burgundy wine
讓我足足聞了半個時辰
都遲遲不願將她們餵入我那充滿欲望的口
不是因為她們不菲的價值
而是那稍縱即逝的美好
就如同妳遇到一個完美的異性
只想遠遠的觀察欣賞一切的美好
卻遲遲不敢也不想接近去感受那即將亦或沒有的裂痕
因為這一切都將有著不可預知的風險

這六杯酒我想有很多形容詞來形容她們不同的香味, such like
櫻桃,紫羅蘭,覆盆子,蔓越梅,黑巧克力,黑色土壤,草菇
森林,檜木,椰子,Bvlgari的香水白茶,龍延香
淡淡Loewe昂貴的小羊皮味,也有中藥的黃耆
而我最愛的女人Clos de Vougoet 1995
有的香味並不是最令人remarkable
但她有的是淡雅卻雋永的花果香
配合飽滿卻不膩人的口感
讓我迄今仍遲遲不能忘懷
主辦人說她這支酒就叫"悶騷"
我當頭棒喝!
難到這也是我追求異性的標準之一嗎?
亦或許她也讓我想起某年不愉快聖誕節
拿來浪費拼掉的 Clos St. Denis, Hubert Lignier 2002
有回憶的東西總是最美的不是嗎!?

柏根地紅酒與其它紅酒比起來是要花更多時間去研究
才能偶遇她們的美好
但投資的報酬率就如同愛情一樣
又或許是她們捉摸不定的個性
才會讓我像愛情般的為她們深陷不已
但再好的酒還是要和對的人分享
不然一切也只是枉然不是嗎?
那或許與酒的邂逅要比與不對的人相處要來的自在!
永遠無法忘懷在sideway裡
那在早餐店用保麗龍杯狂飲61年波爾多白馬堡的戲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