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6, 2005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 Robert Groffier Pere & Fils 2002


Passetoutgrains的前身就是所謂的國民酒,依照柏根地的法令的要求,Passetoutgrains中至少包含超過三分之一的Pinot Noir,和最多使用三分之一的 Gamay 和 Chardonnay,Pinot blanc and Pinot Gris 加起來不超過 15%等規定;基本上是還是以Pinot Noir的葡萄為主,所以在香味上變化是值得期待的,加上它擁有優良的血統,為何這樣說呢?因為Robert Groffier 是Morey St-Denis這個村莊,同時也是Cote de Nuits (夜坡)內擁有良好技術的釀酒師的酒莊;再加上2002年是公認既1990後最有潛力的年份,無疑為手邊這支酒掛上了保證。

Color:中度到深的亮紅寶石色,就這個年紀的酒看來算是挺深隧的,這也是Robert Groffier的特色,濃厚的顏色。

Nose:剛開瓶一陣濃厚的香杉木味,是很沉穩的感覺,但decant過30分後,或許是Gamay的做用,使得整個味到活潑起來,有一點熱帶花的味道伴著漿果香並若有若無的透露焦糖的暗示,偶爾還冒出一點蘋果香和水梨香,基本上是挺有趣且多變的嗅覺變化。

Palate:在decant前是酸甜苦辣(白胡椒)都有,不過都沒有另人太艱澀的表現出來,套一句Stephen大哥的話:清新可人,decant後在口感就趨於平穩,果酸和單寧的架構挺完整的,隔一天後整個口感變得更圓潤些。

Finish:綿細而流長,單寧輕輕撫摸舌頭,感覺挺妙的。

有人說柏根地的酒像七年級生,難以捉模的善變,經過這支酒的洗禮我慢慢開始了解柏根地酒有趣的地方,且也深深的在期待手邊同樣也是夜坡的Morey St-Denis這個村莊裡另一個著名釀酒師Hubert Lignier的酒莊在2002年用純pinot noir葡萄釀的這瓶酒,希望聖誕節那天不要讓我失望!!

BTW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 Robert Groffier Pere & Fils 2002這支酒在大同亞瑟頓的九周年特價後才比較跟上國際的報價,特價期間似乎是比較值得買的時候…Cheer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